疫情前最後一次出國,記得是在中國大爆發之際,和家人搭郵輪去了一趟星馬、還有自己脫隊去普吉島放風;當時還沒有感受到武漢肺炎的可怕,不知道自己即將過著不能出國、還得掛著口罩又怕自己什麼時候會染病死掉⋯⋯這種戲劇化的生活。 不旅行毋寧死 一邊感傷以後會不會沒有背包客這種東西了,一邊又慶幸至少自己曾體驗過,還可以從回憶裡取暖。疫情尖峰的時候,剛好我在工作中水深火熱,還不至於覺得太痛苦,只有潔癖和強迫症使然、雙手噴酒精噴到汗皰疹不斷;疫情稍緩的時候,終於可以出門跑步,跟越野跑的各國跑友廝混,試圖找回過往在沙發衝浪的同溫層。 就這樣過了27個月,但似乎一切都到達了臨界點⋯⋯ 海外各國開關的消息一出,我像著了魔似的、處心積慮想從現況逃開,希望搶在陸客出閘前好好體驗這疫後世界。找到台北出發到西歐最便宜的航線、機票回程壓線設在90天後,然後,開始丟訊息給我的歐洲友人們;沒想到大家都還願意招呼我,還有人邀請我當電燈泡加入她和男友的旅行(笑)、還有機會去好多沒去過的地方! 回頭看真是相當曲折的旅程(汗) 最後,我整出了一份看起來很不經濟的行程規劃,就是把我和朋友們搭得起的人事時地物串起來。時間管理大師般的我在工作最終日,早上辦好離職手續,下午一鼓作氣把租約到期的公寓點交、去附近友人家寄放行李、再去中華電信退小烏龜、把迷你倉放不下的家當丟給妹妹後還囂張地跑去按摩(最後搭Uber趕去機場) Eat, Pray, Love 想不到我的人生就塞在這個迷你倉了! 跟你說過一樣話的人,大多沒有回來。 在到機場的路上,我想起電影《Eat, Pray, Love》女主角Liz在隻身前往義大利前,她在迷你倉前與員工的對話的那一幕;雖然有人覺得這小說或電影很狗血,人生也沒有電影演得美好(或不好),但我總不由自主投射Liz到自己的經驗(another story),可能是,被劇情裡那破釜沈舟的浪漫跟倔強所吸引吧。 Eat, Pray, Love場景之一佛羅倫斯 aka. 翡冷翠,我終於來朝聖了 記得出發前還在猶豫要不要買防護衣之類的,幸好最後沒買不然應該會被朋友們給恥笑。到了桃園機場整個空蕩蕩的,明明不是紅眼班機卻好多商店都沒開;上機後也是戰戰兢兢、只有吃飯時敢稍微拉下口罩,不過飛機沒坐滿相對舒適。 記得阿聯酋以前附餐飲料是給整瓶紅酒,這次只給一杯小失望(哈),不過機餐品質還是不錯的;但這一趟飛行,又...
Comments
Post a Comment